Monday, October 14, 2013

戴上四方帽的那一天


以前,总是觉得戴上四方帽是个遥不可及的事。 但时间过得真的很快, 而我,也顺利完成大学课程, 顺利和朋友们一起毕业。

当天, 大家都好兴奋。在毕业典礼还没正式开始,  除了不停整理衣作, 还有不停的拍照, 希望为这重要的日子留下美好的回忆。。


终于, 毕业生列队进入礼堂。 看见许多毕业生与出席的家人朋友, 心里的滋味, 还真的难以形容。。。是兴奋,又觉得感动。。














在台下,看着其他科系的毕业生一个个上台,心在想, 到底几时会轮到我们呢?  等待着上台时, 大家都很紧张。。。 我还担心自己会在台上跌倒。。



等了许久, 我们, 开始列队上台了。。 眼见朋友一个个上了台, 接过毕业棒, 我的脑海一片空白。。当轮到我时, 我紧张到已经不能思考了。接过毕业棒,除了紧张和兴奋, 还有少许的光荣。 虽然成绩不是非常好,但至少, 我没让家人失望,至少, 我可以证明给一些看不起我的三姑六婆看, 我也是可以毕业的。。。




台下三年功,台上几秒钟。。 这句话真的形容得非常地贴切。 从台上走下来后,仿佛一切都结束了。 三年的奋斗, 就这样结束了。 听着表演者唱着“祝你一路顺风”时, 眼眶湿了,为了不让自己哭出来,  努力地克制自己的眼泪。 当下的心情非常复杂, 是难以形容的。 不过我想, 其中一个想哭的原因就是分离吧。这段大学的旅程结束, 也意味着朋友们各奔前程了。

我们都来自不同的地方,却可以认识彼此, 这就是缘分吧。 谢谢你们,在这三年的陪伴。希望大家都可以达到自己想到的目的地吧。。 All the be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